Google

2007年5月17日星期四

我也谈谈回国的感受

上个月我也回广州玩了3个星期,这次的感觉和上次不同上次是一月份从冰天雪地的alberta回去,而广州是阳光明媚,鸟鱼花箱的过年时间。过年了,人走的差不多了,交通和购物都不太挤。东西又超级便宜,简直是乐不思属了。难怪那个回去的女士在那里发感慨。

这次回去我们都搬到温哥华了半年了。走的时候虽然还冷但樱花都开了温哥华和加拿大其他地方不同的是很多很多花,因为不断下雨,植物种类又多而且茂盛,和华南差不多了。连棕榈都有回去后正赶上又潮又热和雾霾天,这我才回想起原来热比冷还难受国内东西还那么便宜,吃的环境又好味道又好。

老实说温歌华的吃的已经是加拿大最好的了不过还是没法比不过住了几天我就想溜了原因是
1 人太多了。半夜11点去百佳逛下,排队有5队每队10来号
2 车太多了。好多小区车多的放不下都放院子里。开车也头疼,经长开着开着有个人从对面就过来了
3 环境太差了。到处有人扔垃圾。到珠海去晚,海边公园里到处有人乱扔垃圾和丢食品
4 空气太糟糕。上次1月分还挺好,这次回去都是雾霾天。据说现在广州这种天有近200天每年回去吗照例去看回流的机会。

一个哥们引见了位校友,正作一著名IT外乞的VP,正年轻得痔义气风发。收了我的简历劝我说,要海龟早点归现在海龟名声越来越臭了。他们刚炒了2个加拿大的海龟。原因是老爱讲权利和待遇,即不能骂也不能加班。哈哈老大还说现在技术经理也就2、30万的样子,大家都不兴OT他自己是市场、销售口的。这样的要背指标的。VP可以40-100万的样子。不过连续玩不成指标就要下课拉。当然完成了明年就加马拉我哥们作技术经理,也就30万的样子。不过税低,补助多,竟然完税后也有30万。据说也过的紧八把,因为老婆作师乃不上班。要存钱防老和防病。这就是所谓针没两头利。哈,其实老婆在加拿大打份福利好的工,把小孩抚养教育也解决了。男的回去爽10年再回来养老其实最爽。just ki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