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6月17日星期日

黄菊女儿仍在中国 方李邦琴在美谈亲家与儿媳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日前辞世并已举行丧礼,其湾区的亲家方李邦琴女士以“好领导、好丈夫、好父亲”赞誉亲家。方太透露,正在中国奔丧的方以伟将于本周末、最晚下周初返美。方以伟太太、黄菊女儿黄凡可能会留下一段时间陪伴母亲。

USA侨报记者刘海平报道,方李邦琴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评价,黄菊做人做事尽忠职守,思想敏捷、考虑周密,识大体,顾全局。“作为一个国家领导人,我非常敬佩他。相信在党、在国家和舆论方面都已经下了定语。”

方太从亲家角度看,认为黄菊很平易近人,在多次吃饭谈话中都谈笑风生。她回忆,去年底在黄菊家中吃饭,那时他身体很好,席间黄菊说了几次:“你看,我吃的比你都多。”黄菊提及家里有高丽参,要送给方太补身体,而藏了多年的高丽参他还能找到,方太感叹:“我的老公连家里的剪刀在哪都不知道。”方太表示,黄凡作为独生女却不娇惯:“我非常喜欢我的儿媳妇,和她父亲一样识大体,有‘将门虎子’的风范。她在社会上磨练不多,还保持着纯真的感情,非常好。”她说,黄凡的低调和踏实一如她的父亲,不争人前。

方李邦琴提及,黄菊对女儿和女婿都很疼爱。有一次,方李邦琴在黄菊面前提到,之前给方以伟在上海买的一件羊绒衫穿着非常舒服,准备此次去上海再买两件。黄菊马上说:“我刚刚有一件穿在身上,我现在给他脱下来,洗一洗,我再去买。”方太回忆,当时情形,一个父亲对子女的疼爱溢于言表。方太透露,已经在电话中邀请黄凡母亲未来在适当时候来美散心:“她当然希望来女儿家住住,但是目前还没法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