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6月23日星期六

我也回国感想

上个周末刚回来,心想再不写几笔就该失了动力也记不住了。这次回去转了一大圈:北
京-兰州-拉萨(坐火车去的奥)-成都(乐山,都江言,九寨沟黄龙)-桂林(杨朔
)。游记照片随后再发,这里先写点点管锥之见的感想,大家见笑了。(顺便问问大牛
我这个google拼音怎么装上启动不了阿,inputking字不全用的太难受了!)

1。中国的车开的真野阿。在北京坐出租,我刚拉上安全带,司机说:你国外回来的吧
?国外回来的都这样;其实咱这儿,用不着安全带!到了北京觉得北京的司机牛;出到
外地发现司机更牛。从桂林到阳朔的路上,司机从中间是黄色实线的路上到对面车道里
迎面开去超车,超的还是警车!要跟对面车撞上的最后一秒才挤回到自己车道里,一路
上一半的时间里我都觉得自己要死了。跟同学吃饭,同学说你开车来吧。我说我第一没
车;第二有车也不认识这些新修的路了;第三认识路我这技术也不敢出门!

2。吃的真好真便宜阿(这不废话吗)。美国的兰州拉面,5,6刀一碗我还觉得挺便
宜,到了北京是4块人民比,到了兰州,那就是2块5一大碗,吃的那叫个爽!桂林的
米粉,也是2,3块一碗。成都的吃的更不必说了,在“川江号子”吃火锅,5个人吃
剩了一桌子的东西,连饮料带啤酒才1百5,6十。到锦里转了一圈,把小时候的凉糕
,冰粉,糖炳,豆丝糖什么的都吃了一圈,只是价格比我印象里贵了10-20倍,而
且也没小时候几个小伙伴分享那么香了。我这个人命渐,爱吃的都是不值钱的东西。出
去吃饭无数顿,没有几个记住的菜。倒是这些小吃,现在还想起来就留口水。不过,要
说贵的那也有贵到离谱的。阳朔的“西街”洋酒吧里,桂林机场的咖啡厅里,米粉就卖
4-50块一碗;北京的4,5星饭店里,自助早餐都是人民币150一位的。说到这
个不得不说,中国的这个物价,也真是混乱,尤其旅游之处,那是能宰则宰,绝不手软
。北京的酒店,上网一天要130人民币,床头的一瓶水要68,水洗一件体血杉要5
0,比美国还贵。

3。没出国的同学比出国的同学普遍混的好。我是女的,高中的舍友几个,大多在北京
读的一般大学,毕业工作也7,8年了,个个都不错,高级,主管,总兼什么的,少的
管3,5个人,多的管两个部门百来号;房子至少一套7,80百来万的,有的父母再
给一套。都结婚了,有的孩子都4,5岁了,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再加保姆轮流给看,日
子过的挺舒服。再看我大学的同学,几乎全出国,一群女博士博士后,一半还没有结婚
,几乎都没有正式工作呢还,当然孩子就更谈不上了。房子?我说我租一个一居室,我
高中同学居然不信!所以说,当初拼命读这个狗屁科学专业,争着出国读博,都相当的
盲目,现在看来未必是好的选择。而且,干的好不如命好,各人造化不同阿。有趣的是
,那些没出国的同学都很惊讶于2点:我没有英文名字,说话也不夹杂一个英文单词。
害的她们说话,很谨慎的不冒单词,冒了赶紧说“sorry”,笑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