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6月25日星期一

马英九找萧万长配,还有一个不便对外说明的因素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为了化解萧万长家人的反对,曾亲到萧宅与萧万长夫人、女儿当面拜托,马英九说,“所有能用的方法我都用了”。

  联合报报道,据了解,马萧决定搭配之后,两人交换意见就非常深入,连细微的小部分都不放过;例如萧万长下半年的出访行程,两人都一一检视,原本萧有意赴大陆访问,马都认为选战期间可能不宜,请萧“自行斟酌”。

  马英九属意萧万长搭档一事,在马营内部被视为最高机密,马自承,媒体报导前知道者“不出十人”。马为防消息走漏,前天深夜十一时后才告知吴伯雄、荣誉党主席连战等。

  据指出,马萧之间斡旋者,除了日前传出的刘兆玄外,奇美医院院长詹启贤也是很关键的角色。詹启贤是萧万长夫妇的好友,与萧一样是政党属性较淡的人士,马营人士形容,“詹启贤与刘兆玄一样扮演关键角色,终于让马萧配成局。”

  熟悉内情人士指出,马英九考虑与萧万长搭档,除他公开所说的四大理由外,还有一个不便对外说明的因素,就是要顾及王金平的感受,必须挑选一个政治份量与王相当的人选,让王能够服气接受。

萧万长财经背景很棒吗?李登辉:都好啦!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选择了萧万长搭档,7年前,曾经强烈推荐萧万长,一手促成连萧配的李登辉,下午首度表示,萧万长的财经背景,的确是台湾目前需要的,但至于马萧配,能不能够在大选中胜选?李登辉则是给了一个颇为玩味的答案。

  tvbs报道,马英九找上萧万长担任副手,外界最想知道昔日萧万长的老长官李登辉怎么看?

  记者:“你看马萧配会赢吗?”

  李登辉:“呵呵,你猜,你们猜啊!”

  李登辉卖关子,反问记者又耐人寻味。

  李登辉:“记者一进来就问我说,萧万长做马英九的‘副总统’,你觉得怎么样?说这些傻话和老话,这些人我很了解,了解到不能再了解了,你问都没用,我讲也没用啊,要怎么要照顾所有的老百姓,应该用心说一下还比较好。”

  说起萧万长,当然没人比李登辉更了解,2000年是李登辉钦点连战搭配萧万长,后来败选,李出走成立群策会和台联党,当时政界都显示李登辉看中萧万长,希望他能从国民党带走一批人一起加入。

  李萧两人关系多紧密,群策会成立大会,萧万长应邀出席就坐在李身边;只是政治变化太大,时空不同,李会不会支持这位“副总统”人选萧万长,李心里应该都有定数。

  李登辉:“不要问我,我不知道。”

  记者:“萧万长财经背景很棒吗?”

  李登辉:“都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