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5月23日星期三

网友爆贾平凹西安嫖娼被抓 贾平凹发声明否认(图) 狗仔网


俗话说,文娱不分家。娱乐明星负面新闻层出不穷,那些笔耕于文坛的作家们似乎也沾上了边。日前,有网友发帖称,著名作家贾平凹在西安嫖娼被抓,最终在派出所里写了一夜的书法以代替交纳罚金。
  据这名自称是西安市某派出所警察、且是贾平凹粉丝的网友发帖称,著名作家贾平凹在西安嫖娼,后被送往该网友所在的派出所。在派出所,贾平凹自己主动要求交罚款,但被警方拒绝,后警方打算通知西安的媒体来派出所采访。为了避免自己的丑闻曝光,贾平凹主动要求为大家写字,“考虑到老贾的字最近很值钱,办案人员同意了他的请求,有关人员准备了纸张笔墨,贾平凹写了一夜的字,充交罚金。天亮后,贾平凹电话通知家人拿来图章,逐一盖了印章,才尴尬地走出派出所。”
  该网友还表示,他是文学爱好者,也曾阅读和搜集了贾平凹的所有著作,"但,眼前这个为嫖娼而被抓,写了一夜的墨字而充交罚金的人,难道真的就是我们心目中的文化精英?著名作家?文坛领袖?"
  对于该网友的说法,狗仔网随后致电该网友所说的西安市某派出所,工作人员以不知道为由拒绝了采访。同时,今日中午11:00,贾平凹对此事特意发布声明做了澄清,他表示,这是一个假消息,“相信稍有常识的网友做个简单判断就可以看出这是一篇漏洞百出的造谣之词。”
网友原帖:
著名作家贾平凹,西安嫖娼被抓,派出所里写字交罚金
我是西安市南院门派出所的一名警察,近来发生的一件事情,令我对中国作家产生绝望:著名作家贾平凹,在西安嫖娼被抓。  
在我所在的南院门派出所,贾平凹自己要求交罚款,被警方拒绝,并打算通知西安的媒体来派出所采访。  
  贾平凹主动要求为大家写字,考虑到老贾的字最近很值钱,办案人员同意了他的请求,有关人员准备了纸张笔墨,贾平凹写了一夜的字,充交罚金。  
  天亮后,贾平凹电话通知家人拿来图章,逐一盖了印章,才尴尬地走出派出所。  
  这是一名年轻的警察,眼睁睁看到的一幕。  
  我曾经是文学爱好者,也曾经阅读和搜集了贾平凹的所有著作。  
  但,眼前这个为嫖娼而被抓,写了一夜的墨字而充交罚金的人,难道真的就是我们心目中的文化精英?著名作家?文坛领袖?  
  我绝望了。  
  为中国作家,而绝望!  
  为中国文学,而绝望!  
  为我心中一座雕像的倒塌,而绝望!  
  贾平凹,你就这样,把自己糟蹋,再把我对你的崇拜撕碎!  
  贾平凹,你太不爱自己,也不尊重自己的职业!    (转自天涯)
贾平凹声明全文:
各位网友及读者朋友:
5月22日上午,天涯社区《天涯杂谈》和狗仔网《狗仔窝》分别贴出 有关我个人所 谓嫖娼被抓、在派出所里为办案民警写字充交罚金的帖文,相信稍有常识的网友做个简单判断就可以看出这是一篇漏洞百出的造谣之词。令人失望的是,天涯和狗仔网作为国内有影响的网站,未经核实即将此贴发布,是很不负责的。就此,我做出两点声明:一、不排除通过法律渠道调查谣言的来源并追究其法律责任;二。不排除通过法律手段追究天涯社区和狗仔网相关责任。
同时希望相关网站能营造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为社会提供准确、可信、健康的信息,真正树立网络在人们心目中的公信力。
特此声明!
贾平凹
2007年5月22日